芝加哥打字机

地狱笑话吧驻LOFTER不特邀评论员

#战地记者职业相关了解与感慨
#敏感时政注意
#敏感时政注意
#敏感时政注意
#前方大量铺垫
#一切没问题的话求您看到最后

下午一起搓饭大厅电视一边放起了新闻.央视新闻台——带手语的那个频道 转播韩国朴○惠撤出○瓦台 有我们的央视记者全程记录——不过没等到正主儿出来我们倒是先从饭店撤出了。

中韩关系紧张 受某博客韩语评论翻译影响 不禁担心这些新闻工作者在韩国是否会遭到不应有的对待。毕竟他们就驻在○瓦台附近好像
所幸在我啃最后一个饼时他们说
“因为中国人和韩国人很难分辨,那些护送朴回到私宅的警卫听说我们是中国记者,态度会缓和许多——但如果是韩国本土记者,就会担心他们写一些不好的评论”
于是我又要了一个饼打包/你他妈

[正文]
#前方大量矫情

因为我们国家的新闻工作者 所处工作地域与祖国关系紧张 但仍然坚守本职向祖国传达最新讯息 故在此向他致敬
【记者分很多种 其中有狗仔 当然也有他们】

而无故想到【战地记者】这个特殊的职业。上文驻韩国的记者跟他们定是不能比的 性质不同
「这是一群与死神经常擦肩而过的人,也是一群与战争无关的局外人……他们冒险用文字、声音或图像将战争记录下来,向世界真实传递着战争的残酷。——百度词条“战地记者”」

自年前世界局势持续动荡 自然有很多机会在电视上看见他们的身影
#听说过新闻三十分吗食堂中午只放那个我有什么办法

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战地记者专访 最早是伊/拉/克○扎菲被推翻那会 我国战地记者报道不知那方面军队的作战日志
印象最深的是当我们的摄像师撤退时 一群衣着简陋但仍扛着武器、皮肤早已被风吹的发皱的战士
他们挤在一辆后勤补给车上向渐渐远去的摄像头微笑挥手告别
↑时隔多年因为诡异的契机再次想起这个场景 我内心童真的那部分感慨已所剩无几
我他妈想写文 战地记者pa 多带感啊

之前对于战地记者我只认为他们是勇者别无其他 甚至在我想写文的大纲里提到「因为经常撩主编所以被罚来这危险地带做战地报道的某渣攻——说不定会在异国他乡跟他的摄影师无脑调情」
没翻百度百科的话我现在可能就瞎几把抓cp放出试阅然后被挂了.“什么垃圾玩意儿我玷污了这份职业啊混蛋”
#以下职业解读来源皆为百度百科战地记者词条 请认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/你他妈



……我没有解读 没了 没了 您自己翻词条吧强力推荐一阅 我觉得建立词条的人真棒 每一条格言我都想手抄八十遍
然后用这个paro写文的话我就犹疑了甚至不好确定有没有cp向 这么严肃的事儿嘛

【有种职业你去深入了解它就会重新定义世界 因为它所起到的推力并不像表面看起来这样】

…大概要说的都说完了吧 我去打33 回见了您嘞
(半夜随笔.想起来会删的)

评论(1)
© 芝加哥打字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